比單吃更營養!3種香蕉新吃法,多了護肝穩血糖功效

1,568,890 收藏4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喜歡吃香蕉嗎?

香甜的香蕉吃起來方便,營養價值又高,富含美容又促進代謝的維生素B群、消水腫的鉀,以及維生素C、多酚和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

,然而香蕉卻相當富飽足感,飯後一根香蕉可能會覺得負擔過大,日本生活專欄作家生井理恵表示,可將香蕉加入三餐與甜點之中,就能輕鬆享受到香蕉的各種好處!

1.香蕉咖哩 

可以將香蕉加到咖哩之中,既能添加風味,也能吃進香蕉的營養成分。香蕉咖哩隱約可嚐到香蕉的香氣,咖哩嘗起來更增添了甜味和濃郁。

將適量的香蕉磨成泥,加入鍋中與咖哩一起煮即可。放太多的話會讓咖哩變得過甜,可依喜好調整份量。

2.黃豆粉香蕉麵包

黃豆粉、紅豆泥這類和式甜點常用的食材,其實與香蕉搭在一起非常美味,可一起擺在麵包上,就是健康又美味的早餐。日本營養管理師金丸繪里加表示,黃豆粉富含大豆異黃酮,與雌激素有著類似的作用,能改善經前候群、 生理不順,改善更年期症狀外,生理期前多吃,還有助於改善經痛。

黃豆粉含有的寡糖能作為腸內益生菌的餌食,有助於增加腸內好菌,幫助改善腸內環境。膳食纖維的含量也高,早上當作早餐,有助於抑制第二餐(午餐)的血糖上升,對於瘦身也相當有幫助。

下一頁看完整食譜,更要教你「香蕉這樣吃」守護血管健康,活化肝臟機能,排毒瘦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