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睡不飽超傷腦!精神科醫師的好眠法則- 第2頁

30,823 收藏1

熬夜一天的群組,在三個困難程度的實驗成績都不好。有趣的是,四天四小時群組在三個困難程度的成績都沒有降低,但在中等難度的成績又比熬夜一天群組要低。可能是簡單等級難不倒稍微睡不飽的人,而困難等級逼受試者發揮所有注意力。

中等難度的問題最容易受到睡不飽的負面影響,我大概可以理解。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的任務,都是有點難又不會太難,可見睡不飽對生活影響有多大。

會熬夜一整晚的人相當少,大概只有臨陣磨槍的考生或趕截稿期限的作家會通宵工作,但他們熬夜之後應該就會好好睡飽。比起徹夜不眠,平常每天只睡四小時的人反而比較多吧。 各位應該面對現實,平時熬夜、假日補眠,只會讓自己的注意力更渙散。

醫師的話 保持睡眠時間,才能提升集中力,增加工作效率
.睡不飽會全面降低大腦功能
.睡不飽容易影響工作記憶(步驟腦)
.習慣放假補眠的人,平時可能因為睡不飽而注意力渙散

本文摘自《我也不想恍神分心呀!精神科醫師教你集中力46個工作不出包,讀書不神遊,做事不拖延的專注技術》/西多昌規(精神科醫師,醫學博士,自治醫科大學講師)/臉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