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也能對抗慢性發炎!3動作舒緩全身大病小痛

34,293 收藏7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發炎是免疫系統對於感染、受傷和壓力等刺激的自然反應過程,也是健康免疫系統的一部份。然而,當發炎的時間被拉長、變成慢性問題時,就可能對健康造成潛在的傷害,包括各種慢性疾病的發生,還會使老化在身上顯現出可被看見的徵兆。

另外,《抗炎體質這樣吃!台大醫師教你喚醒身體的自癒力》一書作者、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林曉凌指出,發炎反應過程若持續過久,就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包括類風溼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牛皮癬等。生活中的病痛,小至頭痛、腰酸背痛、過敏,大至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等,都可能與慢性發炎有關。

除了減少壓力、健康的飲食之外,其實瑜珈也是對抗慢性發炎、保護身體的方法之一。英國瑜珈與營養專家Julie Montagu指出,瑜珈對於減少壓力具有神奇的效果,而研究也顯示,規律練習瑜珈的人,體內含有較高濃度的瘦素和脂聯素,這些天然的化學物質能夠降低身體的發炎程度。

因此,Julie Montagu建議,試試三種簡單又能幫助的瑜珈動作,就能幫助減少發炎!

扭轉4字姿勢

這個動作具有修復作用,能夠舒緩神經系統、促進體內的修復,兩種效果都有助於對抗發炎。許多人會偏愛修復瑜珈的動作,因為修復瑜珈能促使身體和大腦冷靜,讓它們成為預防和緩解發炎最好的一些姿勢之一。



1 躺在地上,雙膝彎曲,腳掌固定於地面。
2 將右腳踝移動到左膝上,並讓雙腿向身體左側移動,使右腳腳掌著地,右膝指向天空。
3 在伸展臀部時,骨盆底肌和下背部應該放鬆。
4 維持姿勢約1分鐘後,回到原始姿勢,再換另一邊伸展。

((還有兩個超簡單瑜珈動作可以緩解發炎唷,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