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按腳讓腳部氣流暢通,一併改善膝蓋骨盆不適問題

39,360 收藏15
【早安健康/片山洋次郎(人體氣流為宗的整體法開創者)】譬如說,腿部的部分,給予連結腳拇趾部位的骨頭一點刺激,請參閱圖①

如果這個部位沒有力氣,骨頭將感到非常疼痛,不過只要受到刺激,腿部內側的肌肉就會開始運作,如同讓肌肉運動一般。原理和走山路一樣,當我們在山路上行走時,由於腳底凹凸不平,因此非得利用腿部的內側肌肉來保持身體平衡;也就是說,力道會進到腿部的內側肌肉。所以,我們可以藉由指壓這個部位(一分鐘就夠了)來鍛鍊腿部的內側肌肉。

「腳趾」指壓—改善膝蓋、腳踝與骨

當膝蓋僵硬時,腳的無名趾與中趾間骨頭縫隙就會變窄,透過按壓(會感到疼痛)讓這個部位變得比較寬,可改善膝蓋周邊的血液循環。想要改善腳踝的血液循環,就按壓小趾與無名趾之間。改善骨盆的血液循環則是按壓拇趾與食趾之間(按壓食趾與中趾之間的部位,可以改善消化系統的氣流)。所謂「腳趾」,指的並不是腳趾頭前端,而是腳背像是蹼的部位(請參考圖②)。只要按壓開這些部位,就能改善精氣的流動。

動動腳,改善腳部氣流

將拇趾用力往腳背的方向扳過去,接著再慢慢返回原姿勢,這段期間請呼吸數次(圖③)。這麼一來,腿部內側的氣流就會變佳。此外,只要彎曲腳趾後,將整個腳掌向後扳動,像是往腳背方向「拉直」的感覺(圖④),整個內側的氣流就會順暢,並且感到暖和;接著,一邊讓腳掌緩緩返回原姿勢,一邊像是從腳趾尖呼氣般地吐氣,該部位的氣流就會更加順暢。只要腿部內側氣流順暢,內側肌肉就會變得容易使力。

((下一頁有腳部運動的圖示教學喔~~腳部氣流暢通全身都舒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