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粗都是因為骨盆歪!2招逆轉困擾20年的下盤腫

2,591,263 收藏469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如果被喜歡的男生指著腿開玩笑:「這根蘿蔔多少錢?」想必是一種打擊吧!日本一位dark.belly網友,從青春期開始就有著大腿粗的困擾,甚至從媽媽、奶奶年輕時的照片都明顯看得出同樣的問題,無法與美腿劃上等號的家族遺傳,居然也有逆轉勝的一天,原因出在骨盤歪掉,只要矯正好就能瘦!現在dark.belly已經是育有兩子的媽媽,體脂肪更只有15%。

愛翹腳當心骨盤歪掉

骨盤受到壓迫時血液循環較差,肌肉內部的老廢物質會堆積在體內,有些人可能因此腰痛、肩痛,甚至是寒性體質,若是女性則有經痛問題,千萬不可輕忽,姿勢不良會造成肥胖、慢性疼痛,甚至是椎間盤突出,以下6點可檢視自己是否有保持良好習慣。


-愛翹腳
-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姿勢
-包包習慣揹同一側
-常穿高跟鞋
-進食只用單一側咀嚼食物
-愛托腮

此外肌肉量不足、產後媽媽也容易有骨盤歪掉的問題,想要矯正請改掉上述壞習慣,接著再進行以下伸展運動。

矯正骨盤才能瘦

究竟困擾了20幾年的下半身肥胖,要怎麼解決?仔細觀察發現,大腿容易囤積脂肪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因為骨盤歪掉,比起肥胖這件事,更重要的是全身肌肉分佈、身材比例,dark.belly以自身例子實驗,因為屬於臀部有肉、凸肚體型,所以下半身看起來像個西洋梨一樣,而且還有難看的O型腿,所以不光是瘦下來就可以解決,最重要是體態,首先從矯正骨盤做起。

《矯正骨盤》


(1)仰躺,右腳膝蓋朝下,腿慢慢往後勾。

((下一頁繼續看完整的瘦下半身運動示範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