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失眠失智都能改善!5方法分泌「最強腦內荷爾蒙」- 第2頁

39,195 收藏3

2.芳香療法

使用純精油進行的芳香療法,具有減輕壓力、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同時也有助於分泌催產素。選用能讓自己心情變好的香氣,運用在生活之中。即使沒有擴香儀等專用的擴香儀器,也可將1~2滴喜歡的精油滴在棉花、裝了熱水的馬克杯中,就能享受宜人香氣。

3.腹式呼吸
緊張與焦慮會阻礙催產素的分泌,因此一旦發現自己有焦躁情緒時,先試試看深呼吸。吸氣時讓肚子大大膨脹,吐氣時讓肚子凹陷,日常裡時常如此反覆操作,就能打造促使催產素分泌的腦內環境,讓混亂的情緒在短時間內回歸平靜。

4.早上散步30分鐘
分泌催產素不可或缺的就是朝陽,早上曬太陽能夠重整體內生理時鐘, 有助於促使催產素分泌,同時也能幫助被稱為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分泌,度過舒適的一天。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散步30分鐘。

5. 空腹吃喜歡的東西
讓催產素分泌的要訣在於「讓五感受到愉悅的刺激」,所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也有幫助,吃喜歡的東西時,應該不會有人感覺到壓力吧?此外,等肚子餓了之後再吃是很重要的,如果不餓的話不吃也沒關係,如此也有助於提高消化機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