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糖尿病的醫師這樣做!用解糖果汁來穩血糖

103,775 收藏5
【早安健康/申東珍(藥研財韓醫院的院長)】在適合自己體質的菜單裡面,加上蔬菜製成的解糖果汁,便能更快速找回體內均衡。當然,血糖也可以在最短時間趨於穩定,戒糖尿病藥的時間點也能提前。

解糖果汁是由適合個人體質、具卓越解毒功效的各種不同的蔬菜,經過水煮後放入果汁機裡打成的果汁,其目的在於有效攝取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會在腸道黏膜形成一道保護膜,阻礙腸道內毒素被身體吸收,同時吸附毒素,促使毒素迅速排出體外。此外,蔬菜所含之豐富又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喚醒失去活力的細胞,同時對降低血糖有幫助。由於它能同時解決血糖的各種疑難雜症,於是稱之為「 解糖果汁」。

如果要讓解糖果汁徹底發揮效果,吃法就顯得相當重要。蔬菜依烹調方式的不同,體內吸收到的營養素,也會有所差異。生吃的時候,吸收率為5~10%;煮熟是60%,煮熟後磨成果汁,有90%會被身體吸收。煮熟後打成果汁喝,在各個方面都有效。再加上,所有蔬菜都是涼性,比直接生吃,煮熟吃比較不會傷胃。

解糖果汁的種類:根莖果汁vs 葉菜果汁


如同依肉類或穀類中毒的不同,必須有不同的菜單,解糖果汁同樣需要 依個人體質做選擇。解糖果汁分為「根莖果汁」和「葉菜果汁」,兩者都是我為糖尿病患者們研製的果汁。

根莖果汁照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以根莖類為主材料;葉菜果汁是以深綠色葉菜類為主材料。那麼,哪一種解糖果汁適合自己呢?

根莖果汁和葉菜果汁的差異點在於「 葉綠素」;葉綠素扮演關閉小腸和大腸的交接處──闌門的角色。大腸比較長的人,毒素在大腸內停留的時間比較久,毒素進入小腸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必需攝取大量葉菜類來關閉闌門,不准毒素進入小腸才可以。相反的,大腸比較短的人,短時間之內,毒素就能從大腸排出體外,小腸和大腸的關口稍微鬆弛,也不會有太大問題。這類型的人,吃太多含豐富葉綠素的葉菜,反而會使小腸和大腸的關口關閉,膽汁的再吸收量變多,可能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

您的體質是哪一種?下一頁有表格知道自己需要哪一種解糖果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