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顧好,女人慢老!醫師幫你解決3大卵巢問題

573,579 收藏32
【早安健康/陳保仁醫師、黃瑽寧醫師審定】你知道嗎?小小2×3公分的卵巢,竟是女人成長、生育與老化的關鍵;許多人擔心的乳癌,摸不到硬塊不等於沒事,若有異常分泌物必須要更小心!該如何正確保養,才能讓癌細胞和各種發炎離自己遠遠的?解答妳最想知道的婦科煩惱,就交給專業婦產科醫師吧!

問題1:

卵巢發炎,女生竟然不自知?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安全性行為及衛生習慣有助避免感染。
經常的下背痛要小心卵巢發炎?大家可能會以為卵巢痛,只有卵巢那個位置痛,其實內臟痛有兩種,一種是內臟本身痛,就像膀胱發炎會不舒服;還有另一種轉移痛,比如說卵巢的轉移點就在肚臍,有的病人除了卵巢痛,肚臍也跟著痛,這時婦科醫師一聽就會聯想到卵巢問題。

所有臟器都有一個轉移點,也因此為什麼有時下背痛,到後來會看到很多科,一開始可能先看骨科、復健科,如果剛好這兩個科的醫師都覺得這個病人有點麻煩,就會轉到婦產科。

從人體的側面來看,卵巢雖然在中間,但當它往後壓迫的時候,背部的神經、骨頭會很不舒服,這時就會引起下背痛,患者會先看骨科、復健科,到最後才轉到婦產科,發現原來是卵巢、輸卵管發炎引起的。

卵巢反覆感染最難纏


若是卵巢破裂出血的急性痛,治好就沒事;更麻煩的是因為細菌性感染,卵巢慢慢的腫脹,可能只覺得白帶比較多、肚子有點隱隱作痛,有時會破壞卵巢附近的輸卵管,甚至壓迫到膀胱,會有頻尿的感覺;若再惡化向後壓迫到腎臟或子宮,就會覺得下腹有重重的垂墜感,腸胃蠕動變差,脹氣、便祕可能同時來報到。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腹部肥胖、四肢粗壯,是卵巢癌嗎?婦產科醫師陳保仁:2大徵兆,要特別小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