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親近大自然,讓你獲得滿滿正能量!

3,181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Body Image》刊登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調查研界指出,於戶外活動時間越久的人,越容易具有較正向的身體意象(body image),及較高的自尊(self-esteem);而在先前的研究中,已有其他科學家發現居住在綠地旁邊,和較高的生活滿意度(life satisfaction)及較少的精神痛苦(mental distress)有關。

研究招募199位女性及200位男性作為受試者,受試者的年齡分布介於19-76歲。受試者接受網路調查,內容包括為評估自我意象及自尊的敘述語句,受試者依自己同意與否給予1-5分的評分;此外,受試者也被詢問接觸大自然的頻率。

研究結果顯示,接觸大自然的頻率和較高的自尊及正向的自我意象有關。然而作者同時也提醒,在解讀結果時須小心,也有可能是具較正面自我意象的人,較易偏好戶外活動、喜歡親近大自然。雖然目前發現因素彼此相關,然誰是因誰是果尚需更多研究證實。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The secret to high self-esteem? Getting more fresh air: People who spend more time outdoors 'are happier and healthier'《mail online》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718392/The-secret-high-self-esteem-Getting-fresh-air-People-spend-time-outdoors-happier-healthier.html
研究刊登在《Body Image》第18卷 第153-161頁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740144516300717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