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手痛!6招簡單居家療法改善神經壓迫- 第2頁

685,589 收藏11

簡單的家庭療法

肘隧道症候群的症狀較輕微時,只要遵循簡單的規則或治療,就能改善手麻的問題。不過,當症狀嚴重到會影響日常活動,或是持續超過數周,就應就醫接受治療。

1 避免需要長時間彎曲手肘的動作或工作。 長時間需要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應確保椅子不會過低、迫使手肘彎曲,也不要靠在手肘上休息。

2 避免靠在手肘上或增加手肘內側的壓力,例如:開車時不要將手臂靠在打開的窗戶上。

3 晚上睡覺時應保持手肘伸直,可用毛巾包覆手肘,幫助手臂保持伸直。

4 非類固醇止痛消炎藥:醫生可能會建議症狀較輕微的病患使用抗發炎藥物,幫助減少神經周圍的腫脹。

5 手肘的保護支架:有助於夜間睡眠時幫助手臂保持伸直。

6 神經滑動練習:有些醫生認為運動能夠幫助尺神經通過腕隧道和蓋氏通道,並改善症狀。這些運動也可能幫助預防手肘或手腕的僵硬感。

手臂向前伸直,將手腕和手指向身體方向彎曲,再延伸遠離身體,最後彎曲手肘。



美國骨科醫師學會網站(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