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伸展換一夜好眠,安定自律神經這樣做

81,079 收藏2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家務兩頭忙,時時緊繃著神經,感覺連肌肉中都累積著壓力,全身痠痛僵硬?僵硬的肌肉會讓血管緊縮,讓血液循環變差,血液中的營養無法輸送全身,造成頭痛、頭暈,肩頸痛等各種問題,基礎代謝率也變得越來越糟,單只靠飲食節制維持身材也漸漸變胖......而如果平時做肌力鍛鍊太辛苦,不妨從伸展操開始,透過放鬆肌肉的方式促進血液循環,也具有放鬆效果,能讓自律神經變得安定!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理沙子表示,有壓力時,會讓交感神經處於優位,讓血管的末梢縮起,使得呼吸變淺,血液循環不良,而要改善這個狀態,反覆進行徐緩的深呼吸是很重要的,不妨在睡前進行,還有益於提高睡眠品質。

《睡前瑜珈調整自律神經》



STEP1.首先盤起腿,從鼻子細細長長的將氣全數吐出,再彷彿用全身的力氣吸氣一般吸飽氣,反覆進行數次,再吐出全部的氣,一邊吸氣一邊將手舉高。



STEP2.吐氣時將手往身體另一側倒。再吸氣時,將手回到高舉狀態。



STEP3.一邊吐氣一邊將手移到肩膀的高度。再吸氣時,將手放下,放到地板上。在手放下的狀態中吐氣,接著左右互換,重複1~3的動作。到心情變得平靜為止,反覆進行。

POINT:想像樹枝輕柔的隨風搖曳,以舒服的狀態進行是一大要點。睡前進行能夠放鬆心情和肌肉的緊張,讓睡眠品質變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