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造成脊椎壓迫骨折!日常2方法讓7成患者好轉

29,459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年過中年,許多人開始擔心起高血壓、血糖以及心血管疾病,卻常常忽略了骨骼,骨質密度會隨著老化而跟著降低,不僅會讓人身高萎縮,骨質疏鬆而造成的骨折,更是會大大影響到老年生活。透過一個超簡單的運動加上一杯蔬果飲品,即能輕鬆提高骨質!

骨質疏鬆容易骨折 壓迫臟器影響心肺機能

日本電視台TBS健康節目《ゲンキの時間》(暫譯:健康的時間)介紹了骨質退化的專題,上了年紀後,無論男女骨質都會開始變差,而骨質密度低的症狀之一就是骨質疏鬆症,骨頭密度極低的狀態下,提高了骨折的風險。

隨著老化,骨質疏鬆症讓患者的脊椎無法承受體重,造成脊椎壓迫骨折,由於是在緩慢的狀態下逐漸惡化,痛感不強,甚至讓許多老人都沒有自覺,而脊椎被壓迫讓背後呈現拱起的圓形,也會壓迫到臟器,讓心肺功能降低,如果身高比年輕時還矮上2~3公分,就有可能是在不知不覺間骨折了。

70歲女性有四成以上骨質疏鬆 飲食不均衡加速惡化

為什麼骨質密度會降低呢?日本東海大學醫學部附屬東京醫院抗老化醫師.山田千積醫學博士指出骨頭的代謝會將老骨頭當中的壞死細胞代謝,生成製作新的細胞來維持骨頭的健康,然而隨著老化等原因而讓代謝的循環紊亂,趕不及製作生成新的骨頭,就會讓骨頭的密度下降。

特別是女性,停經之後荷爾蒙平衡大亂,讓骨質密度大幅降低,據統計70歲以上的女性有高達40%以上都有骨質疏鬆問題。

除了老化之外,飲食不均衡,從肉攝取的蛋白質不足、愛喝咖啡而阻礙了鈣質吸收(建議一天適量1~2杯即可),都會造成骨質密度降低。

((下一頁告訴您兩個超簡單預防老年骨質疏鬆的秘訣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