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氣不足恐是坐骨神經痛元兇!1動作立刻減緩疼痛

84,600 收藏20
【早安健康/黃雅玲、董振生博士監修】 坐骨神經:主宰下半身的運動與感覺

現在登場的這一位正是神經界的重量級大咖─ 坐骨神經,是人體中最粗的神經,也是管區最大的神經,其神經幹、神經束,像樹根一樣散開,族繁不及備載的神經分支主宰著下半身的運動與感覺。

其主要神經支的開頭是從腰椎第四椎、第五椎,至薦骨。從梨狀肌出骨盆到臀部,再延伸至足部,但它的分支從腰椎第一椎開始就有連結,所以整個腰椎、骨盆到足部都是它的主場。要想把脊椎保養好,可得好好巴結坐骨神經啊!

坐骨神經疼痛與腎氣不足有關

坐骨神經的症狀大多是因為勞損而造成的,較少因為外力直接影響,我們有些毛病都跟腎氣不足有關,像是聽力衰退、容易閃到腰、坐骨神經疼痛。而腎氣不足則與第四椎有關,從臀部後方腸骨稜(髂骨稜,Iliac Crest)的上緣畫一條直線,就是第四椎的位置,此處常酸痛的人,腎氣也比較不足,許多生產過的婦女,到了一定年紀之後,此處常會酸到不行。

腰椎第四椎位於腸骨稜的上緣,若常感到酸痛,則是腎氣不足的象徵



腳踝的問題不可輕忽

大部分的坐骨神經問題,常跟腳踝有關,因為坐骨神經的終點就是在腳踝處。許多人拐到腳不以為意,認為只是拐一下而已,但就是這個「而已」,會讓我們付出慘痛代價。有些人甚至出現踝部腫脹時,還以為是變胖引起的。

其實不論胖瘦,正常的腳踝都應該有個明顯的弧度,腳一旦拐到沒有調正,不但會直接影響到坐骨神經,也會骨牌效應般影響骨盆、腰椎,甚至整個脊椎的健康!

((1個動作消痛急救法,拳頭刺激委陰穴!快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