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6餐降低30%動脈栓塞機率!這樣吃才有效

1,443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Annals of Epidemiology》刊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及美國巴爾的摩大學(Baltimore University)的共同研究成果,指出一天進食至少6次,可能能幫助你對抗心臟疾病。

研究招募近7,000位成人作為受試者,並持續追蹤達14年。分析結果指出,一天進食6次(包括點心)的組別,其動脈發生栓塞的機率,較一天進食3~4次的組別平均下降超過30%;而且就算他們的熱量攝取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這樣的關聯性仍然存在。

過去營養專家建議人們一天進食3次,包括早餐、午餐及晚餐;然而作者表示,身體可能對於一次小份量的能量攝取較能代謝(metabolize),進食時間拉長、同時份量加大有可能會超過代謝系統的負荷,引發第二型糖尿病(type two diabetes),或是脂肪堆積,而脂肪堆積即為心臟病的重要風險因子之一。而相對的,定時且小量多餐,可能對心臟健康較有幫助。

然而作者也特別提醒,要讓一天進食6次成為你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率的利器,前提是你的進食內容必須充滿水果及蔬菜,同時不具或只有少量的垃圾食物。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A simple change to your routine could prevent heart disease《STARTS 60》
https://startsat60.com/health/a-simple-change-to-your-routine-could-prevent-heart-disease
研究刊登在《Annals of Epidemiology》第26卷第8期 第527-533頁
http://www.annalsofepidemiology.org/article/S1047-2797(16)30165-X/fulltext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