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女性親身試驗!最有效防掉髮白髮方法是...

187,848 收藏3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早上刷牙時照鏡子,總覺得頭頂好像又多了幾根白髮,因為擔心傷身而不敢時常染髮,卻又對於好像越拔越多的白髮感到憂心?日本知名美容保養網站「美忍者」針對500名女性實施了白髮預防調查,統整出這些女性親身試驗過後認為有效的三種預防方法。

第2名:頭皮按摩

有19.8%的人表示頭皮按摩對於預防白髮有效,透過按摩頭皮,可以改善頭部的血液循環。如果沒有時間認真按摩時,可以按壓頭頂有「萬能穴」之稱的百會穴。百會穴不僅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日本知名皮膚科專門醫馬渕知子表示,刺激百會穴還可調整自律神經、舒緩緊張,促進血液循環。

第1名:持續吃含有碘的海藻類

排行榜中有兩項護理方法以22.6%並列第一,其中一個就是長期持續地食用海帶等海藻類。白髮發生的原因之一為黑色素不足,而昆布、海帶以及羊栖菜等海藻類中含有的碘能夠促使細胞的成長與代謝,讓頭髮保持健康的狀態。

日本專業美容師鈴木絢子表示,海藻類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與膳食纖維,都是製成頭髮時不可缺少的成分,海帶和羊栖菜含有大量的碘,能促進新陳代謝與生長荷爾蒙分泌,想要擁有一頭美麗的頭髮,不妨多多攝取海藻類的食物。

並列第1名:睡眠充足

同樣有著22.6%的護理方法為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會阻礙細胞再生,讓黑色素生成不完全導致白髮,充分睡眠就可降低長白髮的可能性。日本流行的睡前一小時攝取1匙蜂蜜,提高睡眠品質的睡眠瘦身法,就是透過睡眠中分泌成長荷爾蒙來燃燒脂肪,而成長荷爾蒙也具有生髮,維持頭髮健康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