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後順手多一步驟,不怕浴室長黑色黴斑

1,301,727 收藏79
【早安健康/賴彥妃(專業清潔達人)、活泉書坊編輯團隊】

牆壁、地板的天敵是黑色黴菌,在它們發霉前應做好防霉措施。



浴室是一個高溫且潮濕的地方,再加上我們洗完澡後身上所掉落的皮脂,便是提供了黴菌完美的生長環境,若要完全杜絕發霉,必須由平日的打掃開始做起,以有效抑制黴菌生長。故洗完澡後,一定要擦拭地板及牆壁,並且打開窗戶及抽風扇讓浴室保持良好通風。

若發現牆壁或地板已經長出黴斑,便必須使用浴室去霉劑來清洗。但須注意, 切勿將浴室去霉劑、漂白水與酸性洗潔劑混合使用,因其混合使用,可能會產生有毒氣體,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start!!步驟掃除法
1 清潔壁磚的汙垢和黴斑時,不須使用去霉洗潔劑,只須用海綿沾取浴室專用洗潔劑刷洗即可。如果還是刷不乾淨時,可在汙處塗抹洗潔劑並放置一會之後再刷洗,這樣就可輕鬆刷洗乾淨。



2 清洗磁磚接縫的黑點時,應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清潔劑。用毛筆將清潔劑塗在接縫上,再用牙刷刷洗,若刷不掉則可改用浴室去霉劑,注意使用時要小心被洗潔劑噴到。



3 待汙垢完全脫落後,以蓮蓬頭由上往下將泡沫沖洗乾淨,然後再用乾抹布擦乾,並噴上消毒酒精即可。

 

排水管堵塞、惡臭?浴室地板很髒?下一頁告訴你達人超效清潔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