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最難清的排水濾網!3法寶從此乾淨溜溜

181,318 收藏9
【早安健康/賴彥妃(專業清潔達人)、活泉書坊編輯團隊】

抑制排水口的惡臭

有賴於平時勤奮地清洗。

若想徹底防止排水口阻塞及惡臭產生,就必須於用餐後清洗碗盤時,將蓋子順便打開加以清理。其實,只要每天利用尚未倒掉的洗碗水配合海綿將汙漬擦拭乾淨即可。而排水濾器則必須時常放置於太陽下曝晒,以消毒殺菌。如果髒汙十分嚴重,應視情況而使用去汙劑、漂白水或強力洗潔劑來清洗。居家環境的衛生有賴於平時的用心打掃。(編輯推薦: 過個年廚房又髒了?8個小秘訣,廚房乾淨整潔到年尾,明年連大掃除都不用!

start!!步驟掃除法
1.排水濾器可利用舊牙刷沾去汙劑刷洗,然後用水沖洗乾淨。若家中有使用三角濾架的習慣,也可用同樣的步驟清洗。



2.排水口附近及內側因容易殘留水垢及油垢,故若用廚房專用洗潔劑清洗還是無法去除時,可利用尼龍刷沾取去汙劑刷洗一番,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附著於排水管上的油汙,可利用牙刷去除。千萬不能將黏糊的油汙直接沖入水管中,而是先用抹布吸取油汙,以免阻塞水管。此外,手搆不到的深處,可將牙刷尾部綁上竹筷,以延長牙刷長度,如此就能方便清洗。



4.清洗完碗筷及水槽後,直接將熱水注入排水口, 可防止阻塞,還具有消毒作用。另外也可注入熱水瓶中剩餘的熱水,或是煮義大利麵、燙青菜時的湯汁,同樣具有消毒功效。

 

下一頁達人教你超速效的清潔術,除臭殺菌一次到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