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周打電動1小時,視覺反應速度更快

2,741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Annals of Neurology》線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喜歡打電動的兒童視覺運動技能顯著提高,但每週長時間沉迷於遊戲,則可能引發品行問題。

適度娛樂可提高視覺運動技能,但若每週玩遊戲超過9小時,則可能引發品行問題

西班牙巴賽隆納瑪律醫院的Jesus Pujol, M.D.報告稱,這項佇列研究在2,442名年齡為7-11歲的兒童中,分析每週玩電動與部分認知能力以及品行相關問題之間的關係。對於其中260名兒童,1年後仍採用核磁共振成像技術(MRI),評估玩電動對大腦結構和功能的影響。

研究者發現,每週玩遊戲1小時的兒童對視覺刺激的心理運動反應更快也更一致。對於每週玩遊戲超過2小時的兒童,未觀察到運動速度進一步提高。每週玩遊戲的時間與品行問題、同伴衝突以及利親社會能力下降相關。這些負面影響僅見於每週玩遊戲 ≥9小時的兒童。玩遊戲相關的大腦改變主要見於基底神經節白質和功能連接。

作者寫道:尚需展開進一步研究,以判定適度玩電動是否能提高兒童的視覺運動技能?過度玩遊戲是否會導致品行問題?是否本來就具備這些特徵的兒童玩遊戲的時間更多?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內容轉載自:愛唯醫學網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大腦 視力 電腦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