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原因出在荷爾蒙!3食物讓你吃出瘦身荷爾蒙

462,641 收藏5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明明和家人、朋友、同事比起來,自己吃的並不算特別多,也沒有特別懶散不愛動,生活習慣相差無幾,但自己就硬是比別人多了好幾圈肥肉,心寬體胖?日本研究顯示,這可能與荷爾蒙影響有關!透過三種食物刺激瘦身荷爾蒙GLP-1分泌,不僅可使血糖穩定,還具有瘦身效果!



GLP-1被用作糖尿病治療藥 患者半年瘦下70公斤

日本肥胖治療權威--東京醫科大學糖尿病.代謝‧內分泌內科主任教授小田原雅人表示,近年研究發現了能夠改善肥胖的物質,這種物質稱為昇糖素類似胜肽(glucagon-like peptide 1,簡稱GLP-1),目前在台灣以及日本被當作糖尿病的治療藥,而在肥胖大國美國,使用了GLP-1製成的藥物不僅被拿來治療糖尿病,也被認可為治療肥胖的特效藥。

有體重高達140公斤的糖尿病男性患者使用了GLP-1的處方藥,半年體重就降至了70公斤。而這個物質不僅從藥物攝取,其實是每個人體內都會分泌的荷爾蒙,特別是在飯後,GLP-1會大量分泌,發揮各種作用。

產生飽足感防過食 肥胖者分泌荷爾蒙程度低落

吃飯中分泌的GLP-1會刺激滿腹中樞,盡快產生飽足感來預防過食,分泌之後還會幫助進入胃部的食物徐緩進入腸道,讓糖分能夠慢慢被腸子吸收,讓血糖不會急速上升,同時還具有提高胰臟機能的效果,能促進胰島素分泌。

而實驗中讓體重偏瘦的受試者以及體重過重的受試者兩兩一組檢測飯後的GLP-1,結果有肥胖問題的兩名受試者GLP-1分泌程度分別是18%以及30%,而身材偏瘦的受試者其中一人是69%,另一人的分泌量竟高達480%,結果全然不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