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痰多、婦科病...刮痧都能緩解!這些症頭則不宜- 第3頁

43,841 收藏6

慢性咳嗽
【刮拭手法】 推刮/平面按揉 

急性支氣管炎拖久了,容易成為慢性炎症,也會造成支氣管擴張,擴張可分為先天性與繼發性兩種,其中屬於先天性的較為少見,而繼發性擴張主要是由於支氣管和肺部反反覆覆受感染、支氣管阻塞以及支氣管受到牽拉三種因素相互影響所致,是呼吸道慢性疾病較為常見的發展結果。

【診斷書】
1. 病史: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大多有誘發支氣管擴張的呼吸道感染病史,如麻疹、百日咳、肺炎、肺結核……等等。
2. 慢性咳嗽:早期無明顯症狀,或僅有慢性咳嗽。
3. 大量膿痰:後期會出現大量膿痰,且呈現黃綠色,放在玻璃管中靜置後可分成三層:上層泡沫,中層漿液,下層膿液及細胞沉渣,此時往往已有明顯感染症狀。
4. 患者在早上起床或夜間上床等體位變動的時候,咳痰增多。
5. 重覆再三出現呼吸道感染、發熱、咳嗽加重、膿痰增多等等人體不適症狀。

【名詞解釋】
麻疹
是兒童常見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之一,傳染性很強,主要表現為初期發熱、咳嗽、流涕、眼結膜充血、畏光,2~3天後口腔頰黏膜會出現麻疹黏膜斑。

【刮痧治療】
刮刮要點:從上向下刮拭肺俞、膏肓。



----------------------------------
刮刮要點:空腹或飽餐後,禁刮天突、膻中、中脘。



----------------------------------
刮刮要點:尺澤、曲池、列缺,關節處不宜大力刮。



【輔助食療Recipe】
蜂蜜白蘿蔔絲
  切取需要份量的白蘿蔔,將其洗淨、切成絲,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再將它們一同盛於玻璃瓶中,放置約莫一天的時間,等待汁液慢慢出現之後,即可食用蘿蔔絲、喝蘿蔔蜂蜜水。

【日常保健Point】
戒煙,避免吸入刺激性氣體。
♦ 在幼年時期積極防治麻疹、百日咳、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並 做好傳染病的預防接種,以防止支氣管腔受損而發展成為支氣管擴張。
♦ 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預防感冒,積極根治鼻炎、咽喉炎、慢性扁桃腺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本文摘自《一刮病除自療法:對症刮痧DIY小百科》/賴鎮源(中華民國中醫傳統醫學會理事長)/活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