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菠菜輸了!抗三高、安神的蔬菜是它...- 第2頁

1,272,829 收藏79

 

羅勒的鈣質是牛奶的2.1倍 還能抗虛寒、安定神經

羅勒當中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含有能促進代謝的維生素B1、B2,養顏美容又抗壓力的維生素C,而抗老化的維生素E,則能去除活性氧,促進血液循環,對於腦血管疾病、心臟病以及動脈硬化等生活習慣病都具有預防效果,由於能擴張末梢血管,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對於緩和虛寒以及肩頸痛都很有幫助。

一般想到補充鈣質,都會想到牛奶和起司等乳製品,而羅勒中含有相當豐富的鈣質,是牛奶的2.1倍,鈣是構成牙齒和骨頭的重要物質,能預防骨質疏鬆,並緩解焦慮,同時也是讓肌肉收縮的重要營養素。

 羅勒有鎮定安神的效果

此外,有著獨特香氣的羅勒也與許多香草一樣,具有鎮定安神的效果,能夠強化身心和中樞神經,緩解焦慮,羅勒當中的香氣成分丁香油酚、樟腦以及芳樟醇,不僅能夠幫助放鬆,還有提高集中力的效果。

《羅勒醬食譜DIY》



如果不知道怎麼使用這種對身體有諸多好處的香草,就做成跟各種料理都很相配的蘿勒醬吧!

羅勒醬(100ml) 材料

  • 新鮮羅勒葉 35公克
  • 橄欖油 60ML
  • 杏仁果 2湯匙
  • 大蒜 1片
  • 鹽 1小匙
  • 黑胡椒 少許

羅勒醬做法:



  1. 羅勒只留下羅勒葉,用水仔細洗乾淨,使用廚房紙巾將水氣擦乾
  2. 使用平底鍋稍微煎過杏仁果,讓堅果散發香氣
  3. 把羅勒以外的食材都放進果汁機攪拌(杏仁果可先放在袋子中敲碎敲細,更容易攪勻)
  4. 等到打到變得細緻後,再加入羅勒葉一起攪拌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