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美食不怕毒從口入!補充身體必須礦物質首選這種水

113,769 收藏2
【早安健康企劃】每到周末或者連假,你都會如何規劃和朋友或家人們享受甚麼美食行程呢?平常總是會見到許多政府機關或學者專家,向大家宣導要注意飲食健康,例如吃火鍋要注意湯頭、醬料等是否太鹹,含有過多的鈉容易引起水腫等;烤肉要小心油煙傷肺,還有烤太焦易致癌、肉類吃太多營養不均衡等。不過,大家宣導的目標多是以主食類為主,卻往往忽略了搭配的飲料含有有害健康的成分,顧此失彼。
 
喝含糖飲料不如多喝水
 
連假時刻與家人團聚,不免大享口福,總是會忘記控制熱量的攝取;與朋友相聚暢談免不了的烤肉趴,在自家頂樓、庭院擺起烤肉架,或者相約燒烤店,來場豐盛的海陸燒烤全餐。烤肉醃漬、塗醬料味道重,吃多了也容易口乾舌燥,這時候就需要多喝水,才能解膩清腸胃。出外旅遊飲水問題也無法忽視。各種含糖飲料充斥,或許一時可以解渴,但是大量糖分喝下肚不但不健康,其實過了十幾二十分鐘後,血糖上升,身體又需要更多水分沖淡糖分濃度,反而覺得更渴。
 
水是人體必須,要補充水分喝成分簡單的水,自然比喝含糖飲料要好。水的種類也很多,想要喝好的水,最好的選擇就是鹼性竹炭水。
 
天然竹炭吸附有害化學物質、提供身體必須礦物質
 
為什麼鹼性竹炭水最好?這要從竹炭水的製造過程講起。竹炭是一種具有多孔性質的天然有機材料,雖然用肉眼看竹炭只是一塊塊黑黑的炭,但到了顯微鏡層級,竹炭眾多的孔洞,跟我們肉眼看得見的竹炭外表一樣,都是可以跟外界直接接觸的表面。

原本每1克重量的竹炭,經過特殊處理後,含孔洞的表面積可以到300平方公尺。這麼大的面積,能夠吸附眾多水中的餘氯、三鹵甲烷、硫化物、甲醇、苯、酚等化學物質及異味,達到絕佳的過濾效果。

竹炭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有很廣泛的應用。例如將竹炭用清水徹底洗淨後,可以放入煮飯的鍋中與米同煮,或是泡茶時將竹炭放入水中煮沸,滾水就可以拿來泡茶,這個時候竹炭就能吸附水中化學物質及釋出身體必須礦物質;將竹炭直接放進冰箱,可以吸附食材釋出的乙烯與異味,並保持食材新鮮度。

經過竹炭過濾的水,不僅可以過濾許多有害人體物質,竹炭本身含有天然的鹼性礦物質如鈣、鉀、鎂等,在過程中自然溶入水中,這些都是人體運作必須的礦物質,透過喝水就能補充真是相當便利。
 
來自「台灣第一水」的鹼性竹炭水
 
「多喝水鹼性竹炭水」採用台灣孟宗竹製成的竹炭來進行過濾的工作,竹炭中的天然鹼性礦物質可以自然溶解進水中;水源採用具有「小洛陽」、「台灣第一水」之稱的南投縣埔里天然好水,水質純淨,不但孕育了當地豐盛的物產如紅甘蔗、筊白筍、茶葉、水蜜桃等,跟水有關的產品如紹興酒與礦泉水也相當有名,同時成就埔里家家戶戶皆飲茶的在地風氣,這樣的水質當然也就很適合直接拿來飲用,或是同樣拿來泡茶,甚至料理。
 
通過多項水質檢驗與獲得「台灣優良食品驗證制度」TQF認證,「多喝水鹼性竹炭水」 是取代含糖飲料的最佳選擇。家人團聚的時刻,自然要喝純淨又營養的台灣好水!過一個飲食更健康的生活,就從選擇好的飲水開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