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拉腳尖,擊退水腫、立即瘦腿

33,950 收藏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坐在有空調的辦公室,到了傍晚就開始覺得雙腳腫脹,身體的血液循環極差,還有著嚴重的水腫,不僅下半身越來越胖,手指腳尖摸起來也冰冰涼涼的?長期下來,就會導致身體虛寒,俗話說「萬病起於寒」,虛寒體質會導致代謝下降,不僅容易變胖,還會產生各種生活習慣病,透過活動有著「人體第二心臟」之稱的小腿,讓幫浦功能發揮作用,提高全身血液循環!

身體循環不良易水腫 進而導致代謝低落

3歲開始以職業舞者活躍於國內外,近年以「姿勢調律士」推廣正確體態姿勢的野口早苗表示,整天待在空調房外,喝冷飲等飲食習慣也會導致體內進一步受寒,讓血液循環不良,不只是雙腳,全身都容易水腫。

而這個伸展能夠擊退水腫,具有美腿的效果。日本瘦身權威和田清香也表示,活動腳踝可以讓腳踝變得柔軟,血液就可以更順利送到腳趾去,血液循環變好後,進而就能提升身體的代謝。

《促進循環的腿部伸展這樣做》


STEP1.首先,擺出插畫裡這樣的姿勢,單腳在前,以另一腳的膝蓋站立,伸展的那隻腳要連同腳尖一起伸展,維持10秒鐘。



STEP2.接著握住腳底,彎回腳踝,讓腳跟往上抬,維持10秒鐘之後,換另一腳重複動作。如此可以刺激到小腿,讓滯留的血液恢復流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