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最容易疲勞的地方!1招扭轉防腰背發炎、活化內臟

27,402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或站或坐,總是感覺到全身僵硬痠痛?日本電視台健康節目「あさイチ」(朝一)也介紹過的豎脊肌伸展,能夠從體幹開始放鬆身體的疲勞,直接針對造成腰痛和肩頸痛的核心肌群下手,還有助於活化內臟,並且具有平衡自律神經的作用!

站著坐著都會用到 「豎脊肌」容易疲勞造就肩頸僵硬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表示,平時很少聽到的「豎脊肌」,有著讓背部保持挺直的重大作用,是沿著脊椎兩側縱向延長的核心肌群,不論站著坐著都需要出力的豎脊肌,是非常容易疲勞的肌肉,很容易感覺到疼痛,也是造就肩頸僵硬和腰痛的原因。

這個伸展能集中伸展體幹的中心、脊椎的周圍肌肉,放鬆平時難以放鬆的肌肉,此外脊椎兩側也是交感神經的通道,具有平衡自律神經的效果。仔細的大範圍扭轉體幹,也可以給全部的內臟帶來刺激,活化臟器,促進血液循環,排出老廢物質。


STEP1.將左手放到右側膝蓋邊上,右手放在左側椅子邊緣,保持背部挺直,能更進一步加強扭轉效果。



STEP2.從腹部、胸口到脖子,以這樣的順序緩緩扭轉,頭頂朝著正上方筆直伸展,維持姿勢深呼吸20秒鐘。



STEP3.一邊緩緩吐氣一邊轉回前方,再一次一邊吸氣一邊轉回後側,這次要更進一步地加強扭轉。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POINT:腰以下的部位保持固定狀態,脖子則不需勉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