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腰痛權威最新療法!3秒就能改善腰痛

113,115 收藏4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不論站著或坐著,常覺得腰部不舒服?有許多人長年受到腰痛問題所困擾,而對於現代人的慢性腰痛問題,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22世紀醫療中心的腰痛權威醫師松平浩,提出了許多對於腰痛的新論點,在NHK等知名電視台節目上獲得了極大的迴響,腰痛的最新治療與預防方法,只要3秒鐘就能見效!

過度擔憂反造成肌肉緊繃 產生惡性循環

著有「一回3秒 これだけ体操 腰痛は「動かして」治しなさい」(暫譯:一次3秒超簡單體操 腰痛不動不會好)一書的松平醫師表示,腰痛如果超過三個月沒有好,就會產生如同病毒般的恐懼感,過度的擔憂和迴避,反而造成了身體僵硬,結果就對疼痛更加敏感,使得腰痛惡性循環。

日本NHK的腰痛特輯曾對70名有超過三個月以上長期腰痛困擾的人進行實驗,結果進行了兩周後,就有32人獲得了改善。



《3秒超簡單體操這樣做》

透過這個簡單的體操,每天至少一次讓腰部反折,長時間總是過度保護腰部的人,剛開始進行這個體操時,背部和腰的肌肉可能會過度緊張,甚至可能會因為敏感而感覺到疼痛,不過慢慢進行也不要緊。

雙腳張開,比肩膀更寬一點,膝蓋伸直,放鬆的站立。接著雙手貼著臀部,手指向下地指尖併攏,一邊吐氣,一邊緩緩讓上半身往後倒,維持這個姿勢3秒鐘,再緩緩回到原來的位置。

預防只需維持3秒鐘,進行1~2回合;改善則維持3秒鐘,反覆進行10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