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神奇!轉轉5隻手指,立即緩解肩頸痠痛

96,674 收藏21
【早安健康/黃雅玲、董振生博士監修】 解痛攻略-放鬆僧帽肌是解決肩膀痠痛的最好方式

任何再神奇的調整手法,也只能暫時解除相關症狀,若形成的根本因素沒有改變,累積一段時間後,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再來一次, 真正能解救我們的還是自己。肩膀酸痛又稱為「肩凝」,也就是肩膀彷彿被凝結住,不太能動的感覺。為什麼喜歡把事情往身上攬的人容易有肩膀酸痛的問題呢?這一切都和僧帽肌有關。

頸椎回正自癒操-上臂抬頭法



  1. 仰躺,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2. 手肘垂直彎起,貼在身體兩側,類似準備跑步的姿勢。 
  3. 擴胸,吸氣後再吐氣,吐氣時雙臂用力,頭往上抬起,下巴盡可能貼近胸口,吸氣後,憋住氣息十秒。
  4. 將頭部、手回到原來位置,放鬆全身力量,並靜止十秒。
注意:結束後,一定要休息十秒以上, 不要馬上活動,否則容易痙攣。

Tips 如果體操無法做到位,你可以這樣做!
只要利用透氣膠布,貼在照片中的位置,再試一次,就可以輕鬆達到目標了!

((下一頁告訴您一招超神奇扭扭手指就能緩解肩頸痠的方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