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這一招,治好糾纏15年的坐骨神經痛!- 第2頁

1,403,415 收藏126

  • 踮腳尖動作的重點不在高度而是在平均的施力

    並不是踮得越高越好,因為每個人平常的運動習慣不同,小腿及腳踝的肌力也會不一樣,所以每個人保持平衡的踮腳尖高度必須要靠自己來衡量。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因為要踮腳尖,反而破壞前面伸展運動的和諧及平衡,因為這樣就會失去一開始伸展運動的本質及效果。

    就算高度不高也沒有關係,只要配合呼吸及前面伸展運動的動作,緩緩輕柔的同時踮起兩邊的腳尖,感覺到兩側腳踝和小腿肌肉同時均衡地被拉緊,這就已經達到我們要的效果了。

  • 保持骨盆的正度,不可以前傾或是後仰

    在做伸展運動或是配合踮腳尖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這一點,一定要維持骨盆以及脊椎的正度,因為這個運動本身是要矯正歪斜的脊椎,如果做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維持兩邊的平衡,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 保持呼吸的平穩順暢

    在做伸展操和踮腳尖時千萬不可以憋氣,要記得保持平穩的深呼吸,和緩的呼吸可以幫助運動的同時,維持體內正常的含氧量,有充足的含氧量,肌肉才能夠發揮正常的功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 力度的控制要適當

    前面所說的注意事項其實都跟踮腳尖的施力程度恰不恰當有關。所以要記得踮腳尖的力道不要超過自己可以負荷的範圍,才能愉快輕鬆並且得到良好的效果。


 

本文摘自《一招伸展神恢復:做對伸展才能消除疼痛,同時瘦身、消水腫、改善鬆弛》/吳宏乾(中醫診所院長)/幸福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