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輕鬆減肥法!她健康吃飽,還能月瘦3公斤

1,016,774 收藏51
【早安健康/林佳靜(營養師)】

史上最輕鬆的減肥法

,讓我健康吃飽,不知覺回到少女時代!

◆減肥案例 林秀香‧ 女‧35歲‧ 服務業‧ 宜蘭縣

發胖原因
對食物來者不拒,被「王子」嘲笑仍照吃不誤!

我從幼稚園起,就是個圓潤的、肉肉的女孩。很多親戚、鄰居會抱怨自家小孩胃口不好或偏食,甚至偷偷把便當倒掉,這種發牢騷的機會,我母親完全享受不到,因為上述情況絕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她煮什麼我就吃什麼,便當裝得再滿我也一定把食物吃光光。若非我多年來身材圓滾滾,讓她有些掛心,否則她會更慶幸「這孩子真好養」。

印象裡我好像沒瘦過,因為胖,還受過兩次真正的打擊。第一次打擊發生在小學五年級,我很幸運和全班女生暗戀的王子同桌,某天發生地震,按照防震演習教導的,我趕緊躲到桌子底下,沒想到王子對我說:「妳該減肥了,妳躲進去,我就沒地方躲了!」當時真令我難過。

沒關係,反正不是天天地震,小學畢業後,他也不是王子了。上國中後,有同學人因升學壓力食不下嚥,這種困擾依然與我無關。國三那年,有次老師忽然問我:「林秀香,妳會不會感慨自己生錯年代?」我傻傻點頭說:「會呀,還要聯考。」老師卻說:「不是吧,如果妳生在唐朝一定是大美女。」隔了幾秒鐘我才遲鈍地理解,喔,老師是說我胖吧!


Before            
減肥前 60公斤       
體脂率 33%             

一個月減3kg


After
減肥後 57公斤
體脂率 31%

減肥經歷
為了要瘦,3日蘋果餐、嬰兒奶粉通通試過,簡直是「減肥人生」!

多數女生的體重最高峰出現在懷孕期,我卻不是。剛出社會時我在補習班工作,每天下班才吃晚餐。晚間10點能有什麼好選擇呢?我只好吃炸雞排。由於工作勞累,吃完就洗洗睡了,炸雞排就在我肚子裡過夜,慢慢轉變成我的肥肉,我的體重一度飆到63公斤。

((下一頁有食物搭配的教學喔~快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