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踏步+轉動肩胛骨,女醫師減脂體操瘦下13公斤

2,451,515 收藏25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年紀漸長,同樣過著上班盯電腦、下班癱沙發的日子,食量沒甚麼改變,卻發現體態越來越走樣,前一年換季的長褲居然穿不下了,上衣扣子也快要繃開?肥胖除了不美觀之外,更令人擔心脂肪囤積在心臟以及內臟周圍,引起各式各樣的生活習慣病,甚至危害心血管健康!透過每天一首歌時間的超簡單體操,就能有效減少脂肪,鍛鍊核心肌群促進代謝!

內臟脂肪過多恐造成脂肪異位 導致生活習慣病



脂肪可分為皮下脂肪跟內臟脂肪兩大類別,第一種皮下脂肪,就同字面意思,是皮膚下面囤積的脂肪,一般狀況下對人體沒有危害,即使囤積也不會造成疾病;第二種內臟脂肪,則主要囤積在腸子周圍,是造成各種生活習慣病的起因,中年過後,特別會注意內臟脂肪的囤積情形。

而除了這兩種之外,其實還有所謂的異位性脂肪,也就是本來理應不會有脂肪的部位囤積了脂肪,成因來自於皮下脂肪超出了負荷量轉成內臟脂肪,內臟脂肪又超出了負荷量,最後就造成了脂肪異位,囤積在不該囤積的地方。

運動不足容易脂肪異位 囤積在心臟周圍危害心血管

這會造成各式各樣疾病的產生,而且並不只是肥胖者的專利,即使外觀看起來不胖、體重與以前相比沒甚麼改變,體態纖瘦仍可能有皮下無法堆積脂肪,而造成脂肪異位的狀況。脂肪異位如果是囤積在心臟周圍,會對心血管帶來不好的影響,特別是生活不規律、運動不足的人,心臟有異位脂肪的可能性更高。 

雖然異位脂肪是最後囤積的脂肪,不過開始進行運動時,卻有著第一個減少的性質,運動有助於立即消除異位脂肪。

((4步驟教您輕鬆消除內臟脂肪又甩肉!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