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子宮保養,身心靈都幸福

21,800 收藏7
【早安健康/Sujit Kumar(瑜珈老師)】很多女生都有月經不規則的問題,排除了病理疾病的成因,要改善經期不順,平時就必須做好子宮保養的工作。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作息也常常日夜顛倒,身體該休息時卻無法休息。妳如果壓力大、睡眠不足、不注重飲食、或有其他不好的生活習慣,身體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和大自然運轉的方式漸行漸遠,想當然爾,子宮就沒辦正常、規律地運作。因此,子宮保養的第一步就是從調整作息、擁有好的生活習慣開始。而瑜珈練習是以一個更全面性的角度保護妳的子宮,它不僅會藉由調和身體機能來維護子宮,更可以 幫助妳紓解經前症候群或月經來潮時的憂鬱、焦慮及疲憊感。

當負面情緒得到排解,妳的抗壓性也會增強,身心靈三方面都因而獲得充分正面能量。



本課程共有九個動作:
1. 三角式→ 2. 屈膝頭碰膝式→ 3. 直腿前彎背部伸展之變化式→ 4. 弓式→ 5. 青蛙式一→ 6. 躺姿英雄式(枕頭輔助)→ 7. 屈膝犁式→ 8. 肩式→ 9. 攤屍式
可依個人時間選擇其中部份動作練習,或是練習完全套動作效果最佳!

三角式| Trikonasana
1. 預備站姿。雙腳併攏或微開站立,膝蓋打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脊椎打直,挺胸。



2. 雙腳打開約六十至九十公分,視自己身高調整寬度。左腳掌向左轉九十度。雙手向兩側抬高與與肩膀同高,微微彎曲左膝。



((下一頁還有更完整的瑜珈動作教學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