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降三高!每天5匙檸檬醋,2週血管年輕17歲

215,064 收藏3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因為工作和生活忙碌使然,常不得不選擇外食,再加上壓力大總忍不住想吃油炸、肉類,有時三五好友聚會、應酬又免不了喝酒,又缺乏運動,還時常因為壓力而焦慮或睡不好──上述習慣都是血管老化的高危險族群,而血管本來也就會隨著年紀而老化,不健康的血管就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高血壓,中高年以後甚至會有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風險。日本TBS生活情報節目《サタデープラス》(SATURDAY PLUS)介紹了用檸檬醋讓肌膚以及血管逆齡的單元,歌手鬆崎茂幸以及女藝人大場久美子親身實驗,兩周就讓血管年輕17歲!

檸檬多酚活化肌膚 抑制脂肪吸收

檸檬醋就如其名,是用檸檬和醋,再混上蜂蜜製成的。對於健康有強力的作用,可期待血管與肌膚年輕化。日本石原醫院副院長石原新菜醫師指出,檸檬醋中的檸檬多酚能夠活化肌膚,抑制脂肪吸收,達到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改善血液循環抗老化 燃脂促進新陳代謝

平時喝檸檬汁大多只取果肉,不過檸檬多酚是皮裡的含量更高,而皮中也有著豐富的維生素C,既有美白作用又可抗氧化,想攝取皮的營養可以多花點功夫,浸泡在醋中。

醋中含有的醋酸可擴張血管,檸檬含有的檸檬酸也具有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而醋還可提高檸檬中的維生素C的吸收率,兩個一起吃具有相乘作用,幫助血管抗老又促進循環。

此外,醋還能排出體內的鈉並且抑制血糖上升。日本靜岡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橫越英彥亦也表示,檸檬醋能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消除疲勞,還可降低血壓,並減少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

((下一頁告訴您簡單又健康的檸檬醋怎麼做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