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馬桶黃垢、尿騷味!達人激推8種超日常法寶

3,637,783 收藏103
【早安健康/itoilet.net】

每次清潔廁所馬桶,也要使出洪荒之力?如果要選出最令人頭痛的家務,清潔廁所馬桶想必能名列榜首。馬桶不單要每星期清潔一次,最好更能保持光鮮潔白,陣陣清香。

但日理萬機的香港人,一不留神,廁所用量多,馬桶污垢,異味及變色的問題便接踵而來。以下的小竅門,讓您不足出戶,把雪櫃櫥櫃雜物櫃內的東西變成法寶,物盡其用,還您一個全新廁所。

1.可樂
買了大支裝可樂,喝不完又怕浪費?或許下次可以想想把它們通通倒進馬桶內。
原理:由於可樂含有碳酸水,磷酸等酸性物質,馬桶污垢則含有較難溶於水的物質,兩者混合後發生化學反應,讓污垢溶於水,達至清潔效果。低熱量健怡或無糖可樂亦有同等效果。

(圖片來源:itoilet.net)

步驟一

把約200毫升(大約半罐)的可樂倒入馬桶,部分可倒入噴霧瓶,噴在藏於邊緣的頑固污垢。
*盡可能讓所有污垢表面沾有可樂,兩者才能發生化學反應。

(圖片來源:itoilet.net)

步驟二
等待十至十五分鐘。如果想效果更顯著,可等待一至兩小時,甚或放置一晚。
*不妨在睡覺前把可樂倒進馬桶,省時間!

步驟三
拿馬桶刷輕輕刷除污垢。

(圖片來源:itoilet.net)

步驟四
沖水!完成!

(圖片來源:itoilet.net)

*小編表示:有顯著效果,馬桶變得確實潔白。不過,倒可樂前,總想把可樂倒進自己口中。(笑)

((還有哪些超有效也超簡單的清潔馬桶方法呢?快繼續往下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