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防糖尿病!多吃這食物就能促進胰島素分泌

189,379 收藏2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飲食與生活型態改變,再加上人口老化,使得糖尿病人口逐年攀升,根據衛生福利部資訊指出,台灣人罹患糖尿病人口已破百萬,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前四名,常好發於中老年人口,病情控制不佳還會導致視網膜、腎臟以及神經上的病變,恐造成失明、洗腎以及截肢等問題。而日本NHK健康節目「これがカラダの新常識 若さと美のヒミツ」(暫譯:身體的新常識 年輕與美麗的秘密)介紹了透過腸內細菌就能降血壓、預防糖尿病的健康法!

糖尿病患者需要透過注射胰島素,來達到降血糖的作用,而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院透過院內的糖尿病患者們的協助,進行了如何讓腸子打開分泌胰島素開關的研究。實際採訪了11年前被診斷出有糖尿病,診斷時血糖值高達270的病患山本先生,以往不能不靠著胰島素注射來降血糖,山本先生因為參與了這項研究而讓血糖值變得安定,如今胰島素的注射量也減少到了一半。

透過檢驗分析糖尿病患者的糞便,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腎臟內分泌代謝內科醫師.入江潤一郎指出,腸內細菌中,有著自身就能幫助血糖下降的細菌存在。腸內有著大量的腸內細菌,只要腸內益生菌增加,就有益於打開讓胰島素分泌的開關,幫助胰島素的分泌量提高。

日本內分泌學會會長、腸內細菌與糖尿病研究權威·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腎臟內分泌代謝內科的伊藤裕醫師指出,想讓降血糖的腸內菌變多,就要投入餌食,菊粉就是膳食纖維中,對於增加益生菌來說非常好的餌食,而這種水溶性膳食纖維,在牛蒡、蒟蒻、納豆、菇類以及海藻當中都能夠攝取得到,適量攝取有助於血糖值穩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