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的人不知道卵巢癌和肥胖有關!做這件事竟能防癌抗失智?

9,168 收藏1
【早安健康/大數聚 Chat】你知道肥胖容易引起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但是,你知道大家習以為常的肥胖,也跟眾人最害怕的癌症很有關係嗎?想控制體重、想保持健康?今天不教你少吃多動,咱們換一個處方─試試看做園藝吧!

中秋連假剛過,緊接著國慶連假馬上就來,每到連續假期,就是宅在家裡追劇、吃零食的好時機;療癒了心靈,卻也養肥了肚子。如果你剛好又是代謝不良的久坐上班族,或是中廣身材的熟男熟女,「肥胖」二字不只關乎外表,你需要在意的不是美醜,而是圓潤背後的危機。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個月才公布,有13種癌症都與肥胖脫不了關係。在此之前,一般認為只有5種癌症(大腸癌、腎臟癌、食道癌、乳癌、子宮體癌)確定與肥胖相關,現在則增加了胃癌、肝癌、胰臟癌、膽囊癌、甲狀腺癌、卵巢癌、骨髓瘤、腦膜瘤。



你可能會說「那不就全身的癌症幾乎都中了嗎?」肥胖對健康的影響,確實超出了很多人原本的認知。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本月公布的全國調查就發現,高達七成五的人都不清楚肥胖與癌症之間有關聯,而男性的警覺心又比女性還要低。

從特定癌症來看,有78%的人不知道卵巢癌與肥胖有關,69%的人不曉得乳癌與肥胖相關,也有53%的人不明白肥胖容易誘發胰臟癌。肝癌和大腸癌的認知度稍微好一點,但還是有45%的受訪者不懂得脂肪與肝癌的關係,另外有40%的受訪者不了解大腸癌喜歡找胖子麻煩。



想知道為什麼園藝能成為癌症救星嗎?請繼續往下看!(作者:Chat)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
肥胖也是癌症兇手?原來做園藝就能輕鬆保健康!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 大數聚官網》;《 大數聚粉絲團》;《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大數聚:透過數據,我們聚集各領域的專家,檢視時下重要議題及產業趨勢。當我們聚在一起,用數據說話,說出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觀點。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用數據看世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