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皮膚炎是因為肺火旺!速效止咳多按這裡除肺熱

85,272 收藏1
【早安健康/迷羅(知名瑜伽大師,國際中醫針灸師)】如果想要加以調理上呼吸道,就得注意呼吸系統的核心部位,也就是我們的肺。肺主管呼吸系統,但肺是器官,當它出現問題時,很難直接進行調理。這時候就必須找到延伸在身體表面的經絡,那就是肺經來調理。

肺經在哪呢?我們把手臂伸直,肺經就從前側肩窩的位置,一直沿著手臂的內側走到拇指上,所以在這一段時間可以經常去捏揉手臂前內側的位置。經常捏揉肺經能使肺經通暢,進而把內在的肺火給洩出。肺經上還有一些非常實用的穴位可以幫助我們暢通肺經,下面的重點就再學習這兩個穴位。


清理肺火的穴位

肺最怕燥,肺一受燥,肺火就旺。肺火旺皮膚、喉嚨都會乾,甚至會毛孔粗大。要找到清理肺火的穴位,可以先找到手臂內側肘關節的位置,這裡有一個穴位叫尺澤穴。用拇指去撥揉這個位置,就可以通肺經、清肺火。這是個非常實用的穴位,一進入秋天就會皮膚發乾、肺火比較旺,或長期抽菸的朋友們,都應時常按揉尺澤穴,清理身體內在的肺熱。


((有效止咳穴位按這邊!立刻讓您不再酷酷掃~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