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鐵又補鈣!日主廚教你這樣吃進櫛瓜所有營養

20,736 收藏2
【早安健康/古屋壯一、有馬邦明等人(日本名店主廚)】 編按: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指出,容易骨質疏鬆的女性,可多吃櫛瓜補充鈣質。此外還有葉酸、鐵質等營養成分,具有改善貧血的作用,很適合平時因為貧血而氣色不佳的女性食用。櫛瓜的甜味較低、水分較少,比起生食,更適合煮熟食用。和油一起炒,有助於提高脂溶性維生素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燉櫛瓜
可以直接食用,或當燉菜的食材,或者作其他料理的調味料。



●可以加入高湯作成湯品,或者和其他食材一起燉煮,也可以包在食材裡面當作餡料。
●可冷藏1~2星期。

材料:-容易製作的份量-
1.櫛瓜(黃色)…5根
2.櫛瓜(綠色)…1根
3.醃豬五花肉(義文:pancetta)…80g
4.洋葱…1/2個
5.大蒜(拍碎)…1粒
6.橄欖油…少量
7.番茄乾(稍微切碎)…1個
8.奧勒岡、墨角蘭(英文:marjoram)…各少許
9.白酒醋…3大匙
10.義式高湯…3大匙
11.鹽、砂糖(如果甜味不夠的話)、粗粒辣椒…各少許

步驟:
1 櫛瓜、醃豬五花肉、洋葱全部切丁5mm。
2 鍋裡放入橄欖油,開火加熱,放入大蒜和洋葱,炒至洋葱出水。
3 將番茄乾和櫛瓜放入2裡面,再加入奧勒岡、墨角蘭、酒醋、高湯,轉中小火蒸煮。
4 待蔬菜煮熟後,熄火靜置5分鐘,利用餘溫繼續加熱,最後放入鹽、砂糖(如果甜味不夠的話)、辣椒調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