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味噌=防癌超級食物!達人變出最好做最省時料理

81,134 收藏11
【早安健康/富田唯介(料理研究家)】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要煮幾道菜來慢慢享用還真是不容易。就算想要好好吃頓飯,但是一想到只要煮一人份時,還蠻讓人提不起勁。所以當我自己一人用餐時也是簡單隨意地解決一餐。

正因如此,本書要介紹一人份也可以簡單製作的美味食譜「一飯一菜的ㄧ人餐桌」。至於為什麼選擇和食呢?因為和食一定少不了的就是「白飯」。

白飯說來實在很厲害!為什麼這麼說呢?令人懷念的味道之外,不管做成蓋飯、拌飯或炒飯,還是搭配重口味的肉類料理、清爽的生魚片,或是當季盛產的蔬菜,怎麼樣都好吃。面對任何食材、各種料理方式,白飯總可以搭配得恰到好處。而且,有時間的時候一次煮起來冷凍保存的話,要吃的時候再解凍需要的份量即可,對於一人份料理的烹調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本書介紹了許多「一飯一菜(湯)」的定食,充分發揮了白飯上述的魅力。只要一碗飯類主食,再配上簡單的湯品或小菜就OK!不需花費時間準備多道菜餚,也能讓人吃得心滿意足。食譜中使用了豐富的蔬菜,儘管只有兩道料理,營養均衡不馬虎。雖然只有料理一人份量,不過食譜特別設計能將將食材剛好用盡,所以也不必擔心浪費的問題。

另外,還有提供了許多簡單料理訣竅的罐頭與常備菜食譜。不用熬煮高湯,就能完成各種湯品。書中收錄的所有食譜,忙碌的人們也能輕鬆完成。我相信,這裡的每道料理都能讓大家疲勞的身心恢復活力,一起帶著輕鬆的心情開始嘗試吧!

★簡單美味日式定食

炒飯定食|蔬菜魩仔魚炒飯定食

萵苣炒過之後,留下了清脆的口感,同時多了香甜風味。
簡單的鹽味炒飯,加一點醬油提味。

味噌湯裡加進秋葵和油豆腐皮等豐富配料,來搭配輕淡口味的炒飯。



◎蔬菜魩仔魚炒飯

材料:-1人份-
1.白飯…1碗
2.雞蛋…1顆
3.萵苣…1/8顆(50g)
4.熟魩仔魚…3大匙(15g)
5.生薑…1/2小
6.沙拉油…1小匙

A-------------------------------

醬油…1/2小匙
鹽…2撮
胡椒…少許

---------------------------------

作法:
1 將蛋打散。萵苣切成1~1.5cm方形,薑切成5mm細絲。
2 在平底鍋中倒入沙拉油、放入薑,用中火炒出香味後,倒入蛋液攪拌,煎一下取出。
3 在平底鍋中放入白飯和魩仔魚一起拌炒,然後把2放回鍋中,加入萵苣輕輕拌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