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能輕鬆完成!專家教你快速變出1飯+1菜和食料理

21,140 收藏2
【早安健康/富田唯介(料理研究家)】一提到「日式料理」「定食」,常給人難度很高的印象。別擔心!本文介紹的 「1飯」+「1菜(湯)」簡單食譜,再忙的人也可以輕鬆完成。



白飯加上能夠快速完成的食譜,做成蓋飯、拌飯或炒飯,一道美味的料理便完成了。再搭配有滿滿蔬菜的湯品或小菜, 兩道料理的定食就足以讓人吃得滿足、營養均衡。另外讓人開心的是,以白飯為主的日式料理,對身體清爽無負擔,怎麼也吃不膩。

而且只要幾種基本食材即可製作,很適合一人餐桌。書中也介紹了剩餘食材的活用法、不浪費的小技巧等,給大家作為參考。

(一) 使用現成食材,料理變得更簡單了!
像生魚片或罐頭這類可以直接食用的食材,讓料理變得更快更簡單,書中也有多種不需開火的食譜。湯品不用先熬高湯,只要將日本梅乾、鹹昆布等富含鮮味的食材加熱水沖泡即可。


(二) 主菜份量多的話,可以直接搭配白飯
蛋白質為主的魚、肉類和搭配滿滿蔬菜的重量級主菜,直接加上白飯的組合,也是個好辦法。在不想吃炒飯、拌飯,只想吃白飯的時候特別合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