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按摩讓脂肪細胞變小!瘦小腹、縮小臀這時按最好

323,110 收藏5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每天長時間久坐,總覺得屁股越來越大,即使飲食相當注意,褲子還是越買越大件,摸摸臀部肌膚,覺得冰涼,血液循環奇差,影響到下半身的代謝,肌肉僵硬還容易有腰痛的毛病。透過簡單按摩,就能有效讓脂肪細胞變小,推開皮下脂肪,改善臀部鬆弛!



皮下脂肪鬆弛 可透過揉捏改善

日本女性瘦身專家中島絹代表示,體型的崩壞來自於皮下脂肪下垂,特別是胸部、屁股和肚子,這些部位本來皮下脂肪就多,容易受到重力的影響,隨著年齡增長,皮下脂肪鬆弛下垂,囤積在骨盆等大骨頭的周圍,就造成了圓滾滾的下腹以及臀部。

日本島原醫院肥胖、糖尿病中心長、京都府立醫科大學客座教授,有著30年以上治療肥胖以及糖尿病經驗的吉田俊秀醫師表示,強力的揉捏身體,會促使神經傳遞物質去甲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分泌,將皮下的中性脂肪分解成游離脂肪酸以及甘油,讓脂肪細胞變小,分解後的游離脂肪酸會移動到附近脂肪細胞,也就是說,揉捏身體就能讓皮下脂肪變小,還可讓脂肪移動。

透過這個方法,就能將本來在臀部的脂肪推開。特別是洗完澡體溫更高時,做起來效果更佳,中島女士表示,抓起來特別僵硬和疼痛的部位,特別需要放鬆。

《消除皮下脂肪這樣做》


STEP1.在臀部與大腿的交界處,用拇指和另外四支手指頭縱向的捏起贅肉,用拇指強力按壓,左右各進行十回。



STEP2.右腳稍微往後移,用拇指和另外四支手指頭牢牢捏住臀部下半部,從這裡開始慢慢往上移動皮下脂肪。

((更完整的按摩教學就在下一頁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