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時花1分鐘這樣做,平衡自律神經、回春增代謝

59,771 收藏1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季節交替時日夜溫差大,早上起床和入夜之後都能感到涼意,白天卻艷陽高照,是很容易身體出狀況的時節,莫名開始肩頸痛、腰酸背痛、頭痛、水腫,晚上也睡不好?溫差大以及虛寒都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透過超簡單的溫熱骶骨健康法,只要一分鐘就能夠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平衡自律神經,提高免疫力!

萬病起於寒 自律神經失調造成不適

時常聽到「萬病起於寒」,每天長時間久坐不動、缺乏運動,都會讓血液循環不良,手腳容易冰冷,也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容易過敏和感冒,虛寒還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使得腸胃狀況不好,容易沒胃口吃飯。

而自律神經還負責調節調節心跳、呼吸、流汗以及體溫等各種機能,因此一旦自律神經失調,就會導致焦慮、胸悶、疲勞、全身痠痛、生理痛、暈眩、耳鳴、失眠以及呼吸困難等諸多症狀。

一分鐘溫熱骶骨 促循環活化代謝

想改善虛寒和紓壓,常聽到泡澡的效果很好,日本更是風行半身浴多年,能夠改善虛寒、促進血液循環,活化新陳代謝,排出體內的老廢物質和疲勞物質。然而台灣的氣候又悶又濕,平時忙於工作和家事,很難有餘裕每天花上二十分鐘滿頭大汗的浸泡在熱水裡,這時,就可以嘗試簡單的骶骨健康法,每天淋浴時只要花一分鐘的時間,就具有成效。

著有《冷えない人はやっている シャワーお灸》(暫譯:不虛寒的人都在做的淋浴溫灸)的日本針灸師白神典明表示,使用熱水淋浴的溫熱療法,和針灸就具有相同效果,而且需要的只有一般的蓮蓬頭。能夠改善身體各式各樣的不適,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讓體內的代謝酵素活化,甚至有逆齡的美容效果。做法非常簡單,只要針對骶骨位置溫熱即可。

《溫熱骶骨健康法這樣做》


骶骨就位在腰後和臀部之間的位置,有許多上半身與下半身連結的粗血管以及神經經過,透過溫暖這個位置,能促進血液循環,讓全身變得暖活,也能讓身體切換到放鬆模式,平衡自律神經,而這個部位還有針對子宮和卵巢機能的穴道,有骨盤歪斜和腰痛問題的人,也要注意溫熱這個部位。

做法:洗澡時用溫水沖骶骨15秒,接著用稍微更熱一點的水沖15秒,最後再轉成熱水沖30秒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