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疲勞是肋骨受壓迫!1招暢通呼吸平衡自律神經

134,570 收藏2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平時常聽到肩頸僵硬、髖關節僵硬,而大家是否有注意過自己的肋骨呢?肩頸僵硬、容易疲勞、免疫力低落、自律神經失調,其實都很可能是來自於肋骨的活動遲鈍!透過簡單的肋骨伸展操,放鬆肩膀、背後、胸口以及手臂肌肉,提高體內含氧量!

肋骨的可動範圍變小 造成呼吸變淺,肩頸痛、暈眩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表示,肋骨是保護著肺部和心臟等等維持生命的重要臟器,不可或缺的鎧甲,然而因為壓力、運動不足、姿勢不良以及老化等等因素,讓肋骨之間的肋間肌以及周圍肌肉僵硬就會讓肋骨的可動範圍變小,限制到肺部的活動,造成呼吸變淺。

日本呼吸器內科醫生大谷義夫表示,現代人普遍有呼吸淺短的問題,呼吸過淺會導致體內氧氣不足,造成肩頸痛、頭痛、暈眩以及容易疲勞等種種問題。

而胸廓的後方就是肩胛骨,連帶著肩膀的活動也會產生負擔,造成肩頸僵硬問題。而透過這個運動,能夠一口氣放鬆肩膀、背後、胸口以及手臂的肌肉,大大的動作讓血流量增加,血液裡的氧氣和能量都能更順暢的輸送全身,特別適合在剛起床和工作的空檔進行,對於趕跑睡意也很有幫助。

《肋骨伸展操這樣做》


STEP1.左手盡可能伸展到右膝蓋的前方,一邊深呼吸2回。坐在椅子上時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坐在地上時可將手放到遠處的地板上。

((下一頁還有更完整的伸展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