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菜單沒說的事

19,852 收藏0

 
一到速食店,是不是會幫小孩點上一份快樂兒童餐?一份快樂兒童餐(-雙層起士堡+薯條+巧克力牛奶),熱量幾乎是840卡路里,小孩
連續玩飛盤243分鐘(4小時又3分鐘)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

速食店食物的熱量

,是不是高得驚人?

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如果在菜單上註記:卡路里需要走多久才能消耗完畢,將有助於消費者做出更健康的選擇。
哈佛更有研究指出,25%受訪者低估他們所攝入的速食熱量至少500卡路里,平均而言,成人和小孩低估175卡路里,青少年則為259卡路里。


不只是速食店漢堡,熱量標高,在美國, 「一片」中等大小的起司比薩,約為210卡路里,需要騎車至少22分鐘才能消耗完熱量
Subway 六吋雙層烤牛肉加上素食沙拉(無脂沙拉醬)及中杯紅茶,幾乎要跑步57分鐘,才能消耗完內含的455卡路里;在肯德雞,如果吃上三條脆皮雞柳條,一根玉米棒及一杯健怡可樂,可要洗碗185分鐘,才能把450卡路里消耗完畢。

你算對了嗎?下次到速食店,別忘了「精打細算」,三思而後決定是否點餐!

資料來源: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研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