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魚能抗胃癌淋巴癌,1招立即去腥

264,818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白帶魚因為修長的魚身,在日本被稱為「太刀魚」,是釣客十分喜歡的魚種,同時也是日本人愛吃的魚類,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高含量的DHA、EPA,有著活化大腦、防癌以及降膽固醇等諸多好處,是營養很高的魚類。近年來,還因為白帶魚當中含有能抗癌的成分,而廣受矚目。

和橄欖油成分相同 白帶魚油脂可降壞膽固醇

白帶魚是比起蛋白質,脂質含量更高的珍貴魚種,其他脂質較多的魚類有鰻魚、鮪魚、秋刀魚等等。雖然聽到油脂可能會給人不健康的印象,不過白帶魚雖然油脂多熱量高,脂肪酸的30%卻是油酸。

油酸是橄欖油中也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壞膽固醇的作用,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並預防心血管方面疾病。



白帶魚油脂比例佳 可預防失智、預防血栓

而除了油酸之外,白帶魚還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EPA以及DHA,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的必需脂肪酸,均衡攝取是非常重要的,理想的比例多元與單元為1:1.5最佳,而白帶魚的比例十分接近,以魚類來說十分難得。

白帶魚100公克中就含有1400mg的DHA,能夠活化腦神經細胞,預防並改善失智症,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並有抑制近視的效果。還可以抑制壞膽固醇和中性脂肪,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壓,還有抗過敏的效果。

((下一頁教您1招迅速去腥味,有以下症狀的人要避免吃多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