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駝背竟讓大腿越來越粗!睡前3分鐘消水腫除贅肉

545,767 收藏7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每年換季想買新衣服時,總發現好看的褲子自己穿起來和模特兒完全不一樣,而且去年還穿得下的尺碼,今年拉鍊卻拉不上來了?每天長時間久坐,讓人容易水腫,再加上代謝隨著年齡下降,結果造就了生活明明沒甚麼變化,褲子卻穿不下的情況.....透過每天三分鐘超簡單的伸展操,輕鬆消水腫瘦大腿!



大腿後側肌肉鬆弛 容易囤積老廢棄物

有沒有過發憤想減去贅肉,拚命鍛鍊或運動之後,雙腿卻變得壯碩的經驗呢?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這可能與忽略了雙腿的水腫有關。女性由於天生生理構造上較缺乏肌肉,再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缺乏運動等等,淋巴阻塞,多餘水分和老廢物質容易囤積在腿部,造就了水腫。

而日常習慣上,除了久坐之外,時常姿勢不良,走路姿勢不對的人特別需要注意。例如仔細看駝背的人走路,會發現這類型的人都只用大腿前半部的力量,結果就造成了大腿前半部肥胖,大腿後側變得鬆弛,容易囤積老廢物質。

《消水腫伸展操這樣做》

養成習慣進行這個伸展操,可改善大腿後半部的贅肉以及水腫,是能改善大腿臃腫的伸展運動。

STEP1.仰躺姿勢,雙腿向左倒。右腳膝蓋大大彎曲,朝腹部方向抬起,左手抓住右腳的腳跟。


((請繼續看下一頁的完整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