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痠麻恐是乳房纖維囊腫!2招通腹部經絡預防病變

2,010,669 收藏157
【早安健康/王漢民(國術損傷整復師)】乳房常見的症狀約有:乳房纖維囊腫,乳房纖維腺瘤,乳房水泡腫,乳脂房壞死,乳房缺陷瘤,乳腺炎……等。

根據統計,在三十五歲至五十歲的未停經婦女中,每六位就有一位有乳房纖維囊腫症,大部分為良性腫瘤,因此發現後醫生多半會建議要注意追蹤。

乳房纖維囊腫的症狀



乳房纖維囊腫的發現多半是感到胸部疼痛,或是摸到硬塊才發現,有可能一側,也有可能兩側都有,通常在月經前疼痛加重。而疼痛的方式有悶痛、脹痛、接觸即痛等,並且腫塊會逐漸增大,但生理期結束後症狀隨即減緩。

在古中醫學中就有乳房病變的記載,遠在西元六百一十年,隋朝就開始有了研究,過了一百年後對乳房的研究己進入一個全方位的時代。

從中醫觀點來看乳房病變,可區分成由肝胃濕熱結成,由七情傷肝脾所引發,由乳房症狀所展現出的不外有,肝火大,脾胃消化不良,太過憂傷等,使得身體機能混亂,失去調和的功能,那就會使身體的循璟減弱,循環差就會氣滯血瘀。

預防乳房病變的關鍵

於是當乳房如有問題,先應探討幾個方向:

一、情緒上的:個人的七情六慾是否太過憂慮、驚恐、易生氣等。
二:生理上的:如:出汗、排尿、排便、生理期等代謝產物是否能正常排出體外。
三、病理上的:代謝物如果長期停滯在組織器官上,會導致氣滯血瘀,日積月累下來,終至凝聚成塊,此塊即為目前人人談而色變的腫瘤。腫瘤一產生即阻礙正常的生理功能,終至會產生不良的病變。

從推拿經驗中發現,絕大部分的乳房病變只是一個症狀,是標不是本,因此才會有切除以後又復發的現象產生;有時又有切除一個腫塊後不久又再復發成二個或三個腫塊的怪現象。或是很多人乳房有積塊時,大部分均長在同一部位同一角度上。

在中醫醫學中認為主導人體的循環是經脈,而人體的經脈是縱橫交錯非常綿密的。當經脈或血管有了氣滯血瘀的情況產生時,在經脈最脆弱的地方就容易堆積體內的廢物,時日久了就成長成為有形之體。此有形之體就應探討從何而來,該如何去化解它。

乳房病變 雖說症狀出現在乳房上,其源頭卻往往是在腹腔內,因此在腹部推拿順暢以後,乳房上的硬塊會逐漸消失掉。在我從事推拿多年的經驗裡發現,當乳房有病變時,很多人有胃脹氣,或食慾不佳,自覺口乾舌燥想喝冷飲。或腹部某一定點常感微痛及脹滿,有時生理時鐘會忽前忽後亂了日期等等,這也能解釋為什麼乳腺囊腫在生理期時會更嚴重,在推拿中往往把上述症狀處理好時,因為經脈順暢了,循環良好,那胸部的腫塊也會同時的不見了。

((下一頁教您2個方法輕鬆疏通腹部經絡,預防乳房病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