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著晃骨盆就行!日本漢醫師防流感3招,免疫力Up

10,801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秋天過了一半,早晚溫度變化大,氣溫也不時驟降,搭乘捷運、公車以及進辦公室時,總可以聽到有人感冒咳嗽的聲響,同時秋冬也是流行性感冒開始猖獗的季節,既擔心和病人關在同個密閉空間受到傳染,也可能一不留神就受了風寒...日本漢方藥劑師、國際中醫師大久保愛表示,平時時常需要接觸患者,都靠著這三種方法來提高免疫力!

《三方法改善免疫力》

1.趴式搖晃10分鐘
提到免疫力,健康的腸道可說是一大關鍵。腸子處於放鬆狀態,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飲食,都能讓腸子保持健康。然而,即使盡力做到最好,還是覺得腸胃狀況不是很好時,可趴著進行簡單的運動。

用毛毯或毛巾墊在肚子下方的位置,趴著10分鐘。接著左右搖晃腹部10分鐘,能讓腸道的蠕動活化,具有改善脹氣和便秘的效果。搖晃的動作也有助於改善腰痛、生理痛,並且幫助放鬆臀部肌肉。

飯後請間隔至少3小時再進行。

2.臀部貼暖暖包
寒冷的季節,可透過貼暖暖包來保持暖和。可將暖暖包貼在臀縫上方的部位,脂肪較少,同時又是神經和血管集中的部位,熱能比較容易傳遞到內臟。溫暖內臟有助於讓內臟功能正常化,抑制免疫力低下。

此外,現代人時常久坐,血液和淋巴循環不良,導致老廢棄物和水分容易囤積下半身,容易有臀部以及下半身肥胖的問題,透過溫暖這個部分,也能促進下半身循環,改善肥胖。而這個部位還有針對子宮和卵巢機能的穴道,有骨盆歪斜和腰痛問題的人,也要注意溫熱這個部位。

3.吃納豆
納豆是對腸胃很好的發酵食品,是身體虛弱時可以多吃的食材。 寒冷的季節,也可以將納豆加入辣泡菜或是豆瓣醬一起吃,效果更強,對於不習慣納豆味道的人來說也更好入口。

將納豆和泡菜混在一起放一個晚上,能進一步發酵,辣椒素與膳食纖維促進脂肪燃燒,幫助重整腸道。而納豆和豆瓣醬的組合很適合晚餐,豆瓣醬是蠶豆的發酵製品,能夠改善胃的活動,消除疲勞,抑制肥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