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食材做出瘦身湯底!天冷吃鍋也不怕胖

34,239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轉眼一年又來到了尾聲,氣溫乍暖還寒,溫差很大。在這樣冷冷的天氣中,吃熱騰騰的火鍋成了一大享受,然而火鍋從湯底到各式食材,常可看到高普林高熱量的聳動新聞。吃火鍋時,不妨加入大量的菇類,不僅讓湯頭更加美味,低熱量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既健康又可瘦身!在這個特別適合吃菇類的季節裡,有幾個技巧,可讓菇類瘦身效果加倍!

排出體內囤積毒素 促進腸胃蠕動改善虛寒

時常可在餐廳看到標榜養顏美容的菇類料理,由於菇類的膳食纖維豐富,容易有飽足感,還可幫助整腸,排出體內老廢物質和囤積毒素,有助於改善肌膚狀況,因此是許多女性喜愛的選擇。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教授江口文陽指出,菇類的食物纖維有保護作用,可以使它的細胞不因加熱而受破壞,且難溶於水,因此能增加糞便重量,促進腸道蠕動,進而提高排便力。也有研究發現,腸道蠕動變好,還可加速血液循環,提高深部體溫,有改善手腳冰冷之效。

鮮味成分提高滿足感 還可刺激滿腹中樞

用菇類熬煮的湯頭之所以特別香,來自於菇類中含有的鮮味成分烏苷酸(guanylic acid),鮮味能夠刺激腦內的酬賞系統,具有提高飲食滿足感的效果。再加上菇類熱量很低,100公克的菇類約只有20大卡,減肥中因為節食而容易累積壓力的人也能放心吃,有飽足感又不會挨餓。

此外,菇類還有特殊的口感,雖然不堅硬,卻需要好好咀嚼才能吞下。咀嚼會刺激滿腹中樞,加強飽足感之外,還能促使體內的脂肪轉換成能量消耗,對於瘦身相當有益。 



((下一頁告訴您,3方法提高菇類瘦身效果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