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名醫也這樣吃!驚人芽菜瘦身法,這蔬菜最推

19,432 收藏6
【早安健康/朴敏洙(國民減重名醫)】熟成的蔬菜,富含纖維和各種豐富營養素,然而,剛長出來沒多久的芽菜,卻有著熟成蔬菜無法比擬的優點。因此,我們常把發芽一周左右的蔬菜拿來食用,這被稱為芽苗蔬菜,簡稱芽菜。

植物在萌芽期的生命力最為旺盛,種子中凝聚了發芽所需的能量;而當該能量爆發時,植物便開始發芽。據研究, 發芽時期的植物,其所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含量,是熟成蔬菜的4~100倍。

此外,纖維質含量也更豐富,因此即便只吃少量的芽菜,也能攝取到比熟成蔬菜更多的纖維和營養。

自從德國某研究所,在一九九三年發表這項研究結果後,芽菜的驚人功效便開始大受矚目,美國與歐洲等地的飲食生活,開始有了重大的改變。

和熟成蔬菜相比,芽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可降低製造脂肪細胞的氧化壓力,預防癌症,在防止因壓力荷爾蒙所造成的體脂肪堆積、食欲上升等問題上,也有顯著的功效。

在眾多芽菜當中,花椰菜的芽苗最受到注目。花椰菜是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十大健康食品的好蔬菜。

花椰菜的芽苗富含蘿蔔硫素,這種強大的抗氧化成分,不僅能幫助分解脂肪細胞,更具有美白皮膚的卓越功效。

近來,知名流行歌手碧昂絲,曾經因為皮膚變白而受到矚目。碧昂絲使用的,是注射抗氧化成分「穀胱甘肽」;而類似這種穀胱甘肽的成分,正是花椰菜芽苗中的大量蘿蔔硫素。



▶有助維持身體能量,提升免疫力

那麼芽菜對於2:1倒過來飲食法而言,又有什麼幫助呢?當然,就是其富含的纖維質,可以讓即便不喜歡吃蔬菜的人,慢慢改變口味,增加纖維的總攝取量。

其次,芽菜也能幫助正在減肥的各位,保持活力。減肥時,不免會因食物攝取量減少,造成體力、免疫力下降,導致小病纏身,這是因為為了降低熱量而限制飲食攝取的過程中,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會同時減少。

芽菜,是相當容易取得的食材。只要利用芽菜栽培皿,自己種來吃就可以了,若覺得自己種太麻煩,也可以在超市購得。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以芽菜製成的芽菜粉,也相當方便。原則上,攝取芽菜十二克或芽菜粉一克,就會相當攝取熟成蔬菜三六○克的功效。

至於料理方式,更是容易。可以當成韓式拌飯的配菜、做成搭配簡單醬料的沙拉,甚至是紫菜飯捲的內餡。

芽菜的食用方法相當多元,為了在減肥的過程中,也能常保健康、活力,希望大家都跟芽苗菜當好朋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