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發炎就能抑制癌症!薑黃防癌,搭這吃吸收率增千倍

381,484 收藏34
【早安健康/生田哲(日本藥學博士)】癌細胞初次出現在人體內,其後變得具有攻擊性的過程稱為「致癌」。

致癌與發炎症狀息息相關。這一點令人不敢置信吧?即便是第一線的科學家,也有不少人還無法理解這項事實,更難以要求讀者立刻明白。

以研究致癌聞名的美國加州大學教授布魯斯.艾姆斯(Bruce Ames)表示:「 約30%的癌症都與發炎症狀或慢性感染症有關。

事實上,早在130年前就已經發現癌症經常出現在有發炎症狀的部位。經過許多研究,證明了基因的變異與發炎症狀,便是癌症的主要成因。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當人體受到細菌感染,為了消滅細菌,會產生發炎症狀;於此同時,巨噬細胞與嗜中性白血球開始活躍,瞄準外敵發射活性氧飛彈。

可是活性氧不僅消滅敵人,也會破壞細胞內部的DNA。這就像生物版的「誤中友軍」,在戰場上遭到友軍的砲彈波及而壯烈犧牲。

由於DNA受損,導致DNA的排序改變而出現變異,就會形成異常生長與增生的良性腫瘤。發炎症狀所產生的生長因子蛋白質若是注入良性腫瘤,便成了惡性腫瘤,也就是癌細胞。正常細胞就是如此轉變為癌細胞。

這一點即可解釋腸炎引發大腸癌、肝炎演變成肝癌的原因。同時也能說明HPV(人類乳突病毒)所引起的慢性感染症會導致子宮頸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會引發胃癌了。

肝癌源自B型與C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發炎症狀;間皮瘤源自石棉引起的發炎症狀;肺癌則是源自香菸煙霧中所含的各種有害物質引起的支氣管發炎症狀。



((抗發炎防癌最推薦食材是它!下一頁告訴您如何讓營養吸收多更多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