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常受時差困擾?改變體內這東西可能有助適應

1,759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旅行讓人能暫時從工作中脫離,享受異地的風俗民情,然而長途旅行的人卻經常飽受時差(jet lag)之苦;《Cell Metabolism》刊登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的最新發表,指出藉由氧氣濃度的變化,有機會調整人體的生理時鐘(Circadian Clocks),並改善時差為旅客帶來的種種擾人影響。

在這篇以小鼠作為實驗動物的研究中,作者發現,藉由改變小鼠吸食的氧氣濃度,有機會調整小鼠的生理時鐘。研究中作者追蹤小鼠細胞內的氧氣濃度,並觀察當人為改變空氣的氧濃度時,小鼠體內的細胞濃度如何隨環境裡的氧氣濃度進行變化。

實驗結果發現,只要一天2次、每次2小時使小鼠細胞內氧濃度減少3%,對於幫助小鼠適應新的時區(time zone)就已足夠,並讓小鼠的新時區適應時間顯著下降。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Oxygen Shift May Be Key To Curing Jet Lag, Scientists Say 《Science World Report》
http://www.scienceworldreport.com/articles/50918/20161024/oxygen-shift-key-curing-jet-lag-scientists.htm
研究刊登在《Cell Metabolism》的網頁
http://www.cell.com/cell-metabolism/fulltext/S1550-4131(16)30499-5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